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

當年我15歲,我只花30天就把英文學好了

當年我15歲,我只花30天就把英文學好了
https://www.hopenglish.com/thatsummer



十五年前國中畢業,父親為我規劃了一個不平凡的暑假。

那年七月,高中聯考放榜。既然沒有暑假作業,又沒有旅遊計畫,父親提議來學英文。根據他自學英文多年的經驗,父親創新發明了語言學習機,並獲得多國專利,更使用它帶著我學習,後來結果證明,這個暑假徹底地改變了我的一生。

八月一號開始,父親對我展開30天英文特訓。在那個月裡,我身邊環繞的全是英文,就連夢裡的我也都在講英文!30天下來,特訓結束後,我明顯感受到自己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大幅進步,已經能夠輕鬆閱讀英文報章雜誌、聽懂英文廣播節目。

圖片1

在這30天的特訓中,我沒有背過一個生字、片語,但奇怪的是,大量的生字、片語不知不覺地深深烙印在腦海中,完全沒有「背單字的痛苦」。對我而言,這時能夠直接看懂英文報章雜誌,真是一種非常奇特的經驗。回想起來,當初父親如果要我苦讀死背那些單字、片語,大概連一個禮拜我都撑不下去!

圖片2

上了高中,同學發現我英文很強,都問我是怎麼念的、上哪間補習班,甚至還有同學父親打電話到家裡詢問。由於我在課堂上表現並不特別認真,但考試成績卻總是名列前茅,家長會的時候英文老師也對父親表達了好奇心。實際上高中三年我從沒上過補習班,英文成績會好是因為我發現學校的英文課本裡面根本已經沒有生字,考試對我來說當然也就得心應手。

高中畢業又要準備大學聯考。當同學們努力K英文的時候,我把複習英文的時間省下來念其他科目,順利地考上了交大電子。

大二時,我選修了同學們避之惟恐不及的Toastmaster,英文即席演講課,表現也很優異,老師甚至以為我是美國回來的ABC。對於英文即席演說,我的感想是:「當決定了演講題目的大綱,英文講稿就會自然浮現在腦海,根本不需要先擬好中文講稿、再翻譯成英文。」我發現,當時特訓的效果,除了讓我擁有超強的聽力、龐大的字彙量,更讓我能夠直接用英文思考、直接用英文表達,擺脫了擾人的「中、英文思考轉換」的毛病。由此證明特訓的效果不但紮實,而且是全面的。

從國中畢業那年的特訓,到念完交大研究所,9年之間我並沒有再特別加強英文。我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去考多益,一次就考到了多益的金色證書。當年暑假所接受的特訓,在9年之後仍有如此強大的效果,實在令人驚奇!

圖片3

如今網路時代,為了將父親神奇的英文學習經驗發揚光大,我放棄了竹科的高薪,哥哥也辭去了美國的工作回台,一起創建了希平方專業團隊。以父親發明的語言學習機為基礎,我們創新、研發、整合、設計出一整套強效且全面的攻其不背特訓課程,獻給還在為英文學習苦惱的人,讓學英文變得超高效率,而且輕鬆愉快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