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

教你三招讓你開口說英語

教你三招讓你開口說英語
https://kknews.cc/education/on485p.html

Posted on 2016-08-22 in 教育
學習英語就是要敢說才能學會,光學不開口是一輩子也學不會的,想要學好一門英語就從開口說起。對於英語口語學習,你需要先掌握正確的學習口語的方法。英語是需要我們開口,有人羞於開口不敢話,導致英語口語扯扯得不到提升。

首先要聽懂英語

學習語言的目的是為了交流,要交流先要聽懂對方表達的意思。因此,想要開口說英語必先要聽得懂英語。

觀看英文電影,這是一種很值得提倡的練習英語聽力方法。可以選擇一些發音比較純正的英語電影。可以不必先看中文字幕,對照着聽到的英文單詞,並結合電影情節猜測英文所表達的意思。練習英語聽力可以通過聽英文歌曲,邊聽邊跟着英文歌詞唱,這也是一種不錯的練習英語聽力方法。當然,最重要的還是要跟別人的對話中練習,這是後話。

克服害羞心理

這是開口說英語的第一步,對與很多中國人來說,也是比較艱難的開始。怕講不好,怕人笑話,不敢講。這是中國人學英語時的心態。哪有人一開始學外語課程,還沒開過口,就能講得好萬事開頭難,但好的開始,也是成功的一半。所以,首先要克服害羞心理。方法最重要。最好對練習。我之前曾有自卑心理,不敢在大庭廣眾之下說話,說英語更不敢了。對說英語是一個值得嘗試的方法。這是我從口語親身體驗的,經驗之談。

模仿標準發音

與對方能產生令人愜意的交流,不僅需要自己能聽得懂別人,自己也要說得讓別人聽得懂。這就要練習標準的發音。學習英語標準發音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與發音標準的外國人對話英語。讀書時,老師告訴我們學英語要與老外對話便是這道理。我這個非英語專業人士的八級口語水平便是通過模仿abc360的外教練來的。地道英語國家的外教英語發音確實比其他人要更勝一籌。外教電話上課時候,我注意聽外教的發音,然後儘量模仿其發音方式去說英語,說錯了他會幫助我糾正我的發音。多模仿,多糾正,潛移默化之下,口語發音會越來越標準。鸚鵡能學人說話,與這同一個理的。

學習英語口語需要我們不要害怕別人笑話,只有大膽的說出來才能有進步,無論什麼時候要對自己有信心

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education/on485p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